“零甲醛”言过其实,消费者谨防被忽悠

icon 2013-12-09 09:08:21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健康观念和环保意识的不断深化提高,家居建材市场也越发流行环保产品,比如当前家具、衣柜行业兴起的“零甲醛”概念。但事实上,在许多专家的眼中,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所谓“零甲醛”是根本不存在的。

  随着人们健康观念和环保意识的不断深化提高,家居建材市场也越发流行环保产品,比如当前家具、衣柜行业兴起的“零甲醛”概念。但事实上,在许多专家的眼中,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所谓“零甲醛”是根本不存在的。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就表示,“零甲醛”没听说过。所有的木材产品都包含和释放少量的甲醛,只是含量大小的问题。而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亦认为,根本不可能存在甲醛含量为零的家具或衣柜。

  宋广生介绍说,在家居环保检测中,甲醛超标可能与多种材料有关,比如白乳胶和板材都有可能存在甲醛问题。专家建议在家庭装修过程中,消费者需注意合理搭配装饰装修材料,尽量选择绿色环保产品,以免造成室内环境的污染,进而影响身体健康。

  据了解,家具、衣柜的生产是一个系统工程,在生产过程中只要使用粘合剂,就免不了存在甲醛。不仅衣柜,大多数家具,包括实木家具在边角部分都会使用粘合剂,所以成品衣柜完全达到零甲醛是不可能的。比如,一般所说的零甲醛家具或衣柜,是指用禾香板这种当前大热的号称未检出甲醛的板材做成的家具或衣柜,或许板材本身不会释放甲醛,但这类产品在制造过程中也会因为贴面、封边等处理引入微量的甲醛。“零甲醛”说法言过其实,只能说这类产品甲醛含量低,对人体产生的影响也相对较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