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房装修 你准备好了吗?

icon 2013-09-02 10:52:30
icon 0

  九月来临,新学期即将开始,不少家长正在忙着改造学生房。学生房装修有什么注意事项?学生房跟儿童房(儿童房装修效果图)的区别是什么?儿童房如何“升级”为学生房?记者近日走访了部分设计师等专业人士,解答读者的疑惑。

学生房装修 你准备好了吗?
 

  家具

    未喷漆的实木家具

  业之峰高级设计师尼万猛介绍说,板式家具多用脲醛树脂胶等粘贴,甲醛含量较高;实木家具表面为防虫、耐污等喷刷的油漆则含有苯,都不利于学生健康。所以,学生房通常选择不喷漆的纯实木家具。目前市面上以松木作为学生家具原材料的比较多,其价格比其他木材制作的实木家具相对便宜,家长们可以从中选择适合孩子的款式。

  “除了材质,家具的造型跟儿童房相似,不宜出现过锋利的棱角,最好以圆弧收边;结构应稳固,不要有大面积的玻璃或镜子。”居然之家乐屋家装设计师甄丽敏解释说,因为学生处于未成年期,活泼好动仍是其主要天性,一旦磕碰或打破玻璃、镜子极易受伤。尺寸上,学生家具使用寿命一般为10年,建议家长选购时为孩子的成长留有余地,如床的长度、衣柜的高度等,桌椅可选择升降式,既经济实惠,又能根据孩子的身高随时调整。

  设计

    注重分区 纾解疲劳

  “学生房的设计跟成年人房间完全不同。”尼万猛说,学生房的主要功能是以学习为主,应把空间在形式上分成休息区和学习区两个区域。一般来讲,床头靠入户门的那面墙,在对面窗户的地方做一组L型的学习桌居多,这样分区泾渭分明,学习时光线充足,而L形拐角书桌(书桌装修效果图)将最大程度地利用空间,弥补学生房面积往往较小的缺陷。如果没有将书桌靠窗,窗户面积又比较大,或者位置较低,最好安装护栏,降低危险性。

  色彩上,学生房墙面上宜做些带有绿色元素的东西,不管刷漆还是后期绿植的搭配皆可,以缓解视觉疲劳。整体设计造型以简单、实用、明亮为主,不要做得太复杂,否则容易分散学生的注意力。

上一页12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